温北

【谭赵】当我们一起走过(8)

前文:当我们一起走过(1)

          当我们一起走过(2)

          当我们一起走过(3)

          当我们一起走过(4)

          当我们一起走过(5)

          当我们一起走过(6)

          当我们一起走过(7)

          当我们一起走过(番外一)

          当我们一起走过(番外二)

———————————————————————————————————


      赵启平没想到大部分记者是冲着自己,和谭宗明来的。

     “赵医生,今早有媒体曝光了您和谭宗明先生同吃同住的亲密照片,请问两位是什么关系?“

       没想说话的赵启平停住了脚步,回头瞪着那名提问的记者:“我和谭宗明什么关系,这是个人隐私问题无可奉告。昨天建筑工地事件造成了那么多伤亡,楼层为什么会倒塌,是人为破坏还是豆腐渣工程,我想,这件事更重要一点。”

      “赵医生,你这么说是默认和谭宗明先生的关系吗?”

      “请问两个人在一起多久了?”

       记者被保安拦到一边,赵启平烦躁地快步朝医院走进去,有两个乡下打扮的中年男人直冲冲的迎面走来,一个年轻一点的,一个看着六十多岁的样子,赵启平本想避到一侧,结果年轻一点冲他开口问“你就是赵启平?”

       赵启平刚一点头,一个玻璃瓶就招呼了过来,“是你害我表弟变成了瘸子!”

       赵启平没防备被打了个正着,头部立时见了血。那人还欲动作,被赵启平眼疾手快一把扼住了手腕骨节,那人脱了力,被及时赶到的保安治住了。

      失去意识前赵启平只觉得有些头晕,再睁开眼的时候就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凌远和李熏然像两座大佛一样,各坐一边。

       赵启平不屑望天,摸了摸自己头上的一圈绷带,“我就被一个酒瓶子给砸过去了?”

       李熏然见赵启平没事,扶着他坐起来,后背垫了好几个枕头,赵启平像个大爷一样左动右动寻了个舒服的位置。

       凌远回道:“酒瓶子是其中一个原因,你有点低血糖,怎么,最近食不下咽?”

       赵启平叹了一口气,很深沉的说道:“你说这没和谭宗明在一起吧,三十年也就这么过了,可现在在一起了又分开,就觉得一个人做什么都没意思。”

      李熏然觉得找到了知音,凑过去和赵启平说道:“哎你这症状和凌远一样,我在家他就吃好喝好的,我不在家他就随便吃一点应付一下。我告诉你,可能是因为看着一个长得好看的人特别下饭。”

      凌远伸长手臂敲了李熏然一个暴栗,赵启平笑的乐不可支。

      过了一会,赵启平问凌远,“刚刚打我的人怎么样了?”

      李熏然随手在病房里寻了个东西把玩,“打人的那个已经送进局里关起来了。”

     凌远补充道:“他们听到病人截肢了,一时接受不了,可能家境也不太好吧,医药费是个大窟窿。觉得瘸了不如死了,现在已经冷静了。”

     赵启平点了点头。

     三个人正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小护士拿着文件脚步匆匆的推门进来,声音又急又快,“院长,现在楼底下的记者越来越多了,保安拦不住。您出去看一下吧。”

      凌远皱眉:“刚刚医闹事件不过是场误会,现在家属那边已经沟通解决了,让金副院长实话实说就行了”

      小护士有些为难的看着赵启平,“不,不是这事儿。”

      赵启平心下了然,叹了一口气,滑开手机,百度搜了一下谭宗明,递给凌远,“主要是我跟谭宗明的事,“李熏然搬着凳子凑过去看,赵启平懊恼的把头埋到掌心里。

      “有张医院论坛上谭宗明抱我出办公室的,还有之前去食府吃饭,还有很多我们俩日常的照片,我都不知道怎么被拍到的。”

       前前后后整整两页新闻,李熏然说:“现在这些记者也太夸张了吧,赵启平,你现在也算名人了。”

       凌远大体浏览一下,把手机还给赵启平,“谭宗明身份敏感,记者这么疯狂也难怪,你别放在心上。”

      赵启平耸耸肩,“从决定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什么舆论啊压力啊我都考虑过了。我是没什么,就怕影响到他的公司。”

      凌远安慰赵启平:“这点小事不至于,他谭宗明这都处理不好,这老板也白当了。你就好好注意身体,我去把那些记者打发走,你给谭宗明回个电话。刚刚他打给你我接了,没说你受伤的事,说你在手术室呢。”

      凌远和李熏然走后,赵启平一个人靠在枕头上发呆,想和谭宗明刚认识的时候、在一起的时候,想谭宗明穿着卡通围裙做饭,想早上醒来偷偷去捏他的嘴唇被抓个正着。

      赵启平平复了一下心情,手机响了一声,谭宗明的电话就接了。谭宗明听起来心情不错,“吃饭了吗?”

     “吃了,没你在身边吃什么都香。”

     谭宗明知道赵启平嘴硬,顺着他的话茬说道:“那正好,这边有点事耽搁了,估计还要再等三天才能回去。”

      赵启平摸摸自己额头上的伤口,撇嘴:“随便你,反正我就等一周,一周你不回来,我就去撩小姑娘。”

      谭宗明笑着没说话,赵启平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慢慢地滑进被子里:“谭宗明,你说,如果我们两个在一起事被发现了怎么办?”

      谭宗明沉默了一会,“看到新闻了?”

      “恩,医院楼底下围了一群记者。”

       “那你没事吧?”谭宗明语气变得紧张。

       赵启平赶紧回道:“你放心,我没事。”

       “那就行,等我回去处理。你别担心,有压力的话就回家休息几天。”

       赵启平应了一声没再说话,电话里来往的只剩下两个人的呼吸声。感觉地出赵启平心情不好,谭宗明调笑道:“怎么,你要是实在想我的话,我考虑一下后天晚上就赶回去。”

        赵启平弯了嘴角,很认真的说道:“谭宗明,我想你了。”

       有了赵启平这七个字,谭宗明可谓干劲十足,原本是因为感冒严重拖延的出差日期,谭宗明取消了明天的医院行程,三天的工作第二天晚上处理完就逼着安迪定了机票。

         被安迪唠叨着谭宗明也不在乎,一副“你们单身的都不懂”的表情。

        谭宗明踩着一汪月色中回到家,估摸着赵启平肯定睡了,小心翼翼的打开门,换了鞋,溜进卧室,本想对着睡颜缓解一下思念,结果一打开灯就看到了赵启平头上缠着的纱布,在床上睡得横七竖八。

       谭宗明心里跟被针扎了似的,抚在赵启平脸上的动作不自觉地重了一些。

      赵启平被吵醒,睁开眼睛看到谭宗明眼里慢慢的惊喜,像只大型犬一样不管不顾扑到他身上,“老谭,你回来啦”。

      原本蹲在床边上的谭宗明直接坐到了地上,手稳稳地接住赵启平,声音里藏不住的心疼:“你头上这是怎么弄得?”

       赵启平笑得没心没肺,“就这个啊,医闹呗,不过没事,一点都不疼了。”

      赵启平说完凑过去亲谭宗明的嘴,被谭宗明一只手推了回去,“我感冒呢。”

       赵启平浑不在意,“没事,我整天在医院泡着,有抗体。”

      “瞎说,”谭宗明在赵启平脸上安抚性的亲了一口,“乖啊别闹。”

       谭宗明拒绝的干脆,赵启平三十六计都用上了也无从下嘴,气呼呼的推开谭宗明,扭到一边用被子蒙住头,不理他。

       谭宗明从浴室出来觉得脚步有些虚,摸摸额头觉得还好。回到卧室的时候赵启平还保持着刚刚的姿势,瞪着一双大眼全然没有睡意,谭宗明笑着给他顺顺毛,背对着他躺下关上了灯。

       也不知道赵启平在念什么,一上床就听到他嘀嘀咕咕的,谭宗明撑起身子凑过去听:“说去一周,十天了才会来,亲也不让亲,也不抱着睡,指不定在外面有什么野花了。”



评论(22)

热度(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