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北

【谭赵】当我们一起走过(7)

前文:当我们一起走过(1)

          当我们一起走过(2)

         当我们一起走过(3)

        当我们一起走过(4)

        当我们一起走过(5)

        当我们一起走过(6)

        当我们一起走过(番外)

所有医院的戏码,都是瞎掰

————————————————————————————————————————————

赵启平上班的时候路过前台,看到一群护士围在一起叽叽喳喳的不知道说些什么,赵启平抬手看了看表,离上班时间还有十分钟便轻咳了一声。

谁知立马被几个小护士拉了过去,“赵医生,你快看,昨天谭氏总裁谭宗明来我们医院,听说是来接爱人的,没拍到脸,我们猜半天没看出来,赵医生你看这人你认识吗?”

赵启平盯着小护士拿过来的手机,在医院的论坛上,一张放大的谭宗明抱着他的照片,赵启平登时脸色就红了。

“哎你们看,这个人的鞋好像是男士的。”

赵启平低头看了眼自己脚。

“对,你再看他的手表,也是男士的,天啊!!!”

发现新大陆的小护士们立马又围成一个圈,赵启平赶紧把手插口袋里大步朝办公室走去。一进门赵启平把手表扔到了抽屉里,打开电脑进医院的论坛,毫不费力的找到了那篇帖子,已经被顶到第一位了,回复的有几百人,而且自从有人提出谭宗明抱着的是一个男人的时候,这篇帖子已经发展的有点不可描述了。

赵启平大写的生无可恋,暗骂了谭宗明一句混蛋,觉得不解气,又给谭宗明发了条微信,混蛋后面加了十多个感叹号。

谭宗明的电话接着就打进来了,“怎么了?腰疼?”

“你才腰疼!我!”总不能把那篇帖子给谭宗明看吧,他看了尾巴估计得翘上天去,话到了嘴边,赵启平还是转了个弯,凶巴巴的吼道:“我,我饿了!”

谭宗明嗤笑,“赵启平,你的早饭刚咽下去没一个小时吧,怎么就喂不饱你?”

赵启平那股傲娇劲儿又上来了,“怎么,你现在就开始嫌弃我吃的多了?”

谭宗明笑着摇头,尽管赵启平看不见:“不敢不敢,那我给你送点过去?”

“不用,我能坚持,中午我想去食府。”

食府在本市算不上高档饭店,但里面的菜好吃、有特色却是出了名的,重点是老板很个性,每天就招待二十桌,基本都要提前半个月预定。

真是个祖宗,“今天中午去?”

“恩,就今天中午,不然你就饿死我吧。”

“好好好,中午我去接你。”

赵启平喜滋滋的挂了电话,论坛的事情被抛到脑后。上午一共两个病人,都是崴脚的,赵启平整理了一会资料踩着点下了楼,谭宗明已经到了。

赵启平径直做到副驾驶上:“出发!”。

谭宗明侧过身去给赵启平系好安全带,被赵启平没有反抗的嫌弃了一眼。

到了食府,好不容易找了个停车位,老远的就看到门前的围了一大堆人,清一色20岁左右小姑娘,哦里面还有记者。

赵启平问谭宗明:“这是哪个明星要来吧,这么多人。”

谭宗明点点头,揽着赵启平的肩膀穿越层层人海。

食府菜上的很快,赵启平饭桌上向来不多话,最后几口吃的摇头晃脑的。谭宗明坐了近了点,拿纸巾给他擦嘴,“我周五出差,要去章贡一趟,大约一周的时间。”

赵启平喝了一口茶,“那边出现了几例B型流感病毒,正控制着呢,你非去不可?”

“恩。你放心,我去那边最多呆两天,公司打算把那里当做第一个基金会项目,之后我再去海市见个客户。”

 

出差的前一晚,赵启平把一个药盒递给谭宗明,“这里面有感冒药胃药,你随身带着。吃几粒,什么药治什么病我都写好了”

谭宗明坐在床上用电脑打字,腾出一只手接过,“好。”

“你行李收拾好了吗?”

“还没,明天吧。”

赵启平叹了一口气翻身下床,去书房拉一个行李箱过来,谭宗明在打电话,赵启平小声的打开衣柜,将他的衣服一件一件的叠进去。

用手机搜了一下那边的天气预报,有雨,赵启平用口型问谭宗明,“非要穿正装吗?”

谭宗明点点头,赵启平打开抽屉拿了把雨伞放到行李箱里。

赵启平一屁股坐到地上,等谭宗明打完电话问他,“你先过来看看,还差什么?”

谭宗明宠溺的把赵启平捞起来抱在怀里,“就差你了,要是能把你塞进去,或者放到口袋里就完美了。”

“做梦!”

嘴上嫌弃着,身体却很诚实,赵启平抬起头吻住谭宗明的嘴,轻轻的温柔的沿着唇线描摹,嘴唇含一半露一半,赵启平比谭宗明稍微矮一点,从谭宗明的角度看来,特别虔诚。

“我不在家好好吃饭,别趁机去酒吧撩小姑娘。”

“最多忍一周,谭总要是不回来,我就不敢保证了。”

“赵启平,你欠收拾是吧。”

 

谭宗明出差后,赵启平白天的生活和平日无差,晚上不去酒吧就窝在家里边听音乐边看会小说或者杂志,谭宗明每天都会打电话,有时候长,有时候短,日子过得没什么不顺心的。唯独到了睡觉的时候,赵启平很认命的接受有七天时间,会没有人抱着自己不让自己睡到床底下这个事实,盖着被子打了好几个滚贴到了墙边。

那晚六点多,赵启平被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吓了一跳,是医院的,习惯让赵启平瞬间清醒,“我是赵启平,发生什么事了?”

“赵医生,市区的建筑工地楼层坍塌,目前1死7伤,有一位急症病人右腿被两根生锈的钢筋贯穿,救护车去接了。”

“好,我十分钟内赶过去。”

市区那边修路交通不畅,再加上钢筋锯断的时间,病人送来的时候已经因为失血过多昏迷了过去。病人膝盖部位被钢筋伤到了众多神经,周围的血管也出现损伤,无可避免的是要截肢了。

赵启平问:“患者家属呢?”

“病人是一个人来这边打工的,家属最快明天中午才能赶过来。工友们没有人肯签同意书。”

整个病房,加赵启平一个六个人,面面相觑。根据国家卫生部关于“紧急手术医院可代替家属签同意书”的规定,急救手术当患者无法签字、患者家属不在场时,医院可以代替签字。

赵启平没有犹豫拿过同意书,签上自己的名字,“行了,开始吧,抓紧时间。”

手术持续了五个小时,病人脱离了危险期。赵启平整理完材料回到家,一觉睡到天亮。

建筑工地的事伤亡人数不少,加上牵扯到工程质量问题,闹得挺大。赵启平第二天中午去上班,一走近就被早早等候的记者围的严严实实,十几个话题齐齐的凑过来,赵启平硬是被逼的退了好几步,一时有些头大。

 

评论(5)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