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北

【谭赵】当我们一起走过(4)

前文:当我们一起走过(1)

          当我们一起走过(2)

         当我们一起走过(3)

        当我们一起走过(番外)

————————————————————————————————

因为心里惦记着赵启平,谭宗明这次没打遮掩,心甘情愿的被灌了几杯白酒,回去的时候赵启平的位子上还是空了。菜也没吃多少,谭宗明心底一凉。

但转眼又看见自己碗里的白饭被插了好几个洞,而作案凶器筷子像两条天线一样,屹立在中央。

这是在抗议呢,谭宗明揉着眉心笑了笑,打个电话吧:嘟,嘟,嘟。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正忙。

过了一会传来一条短信:“谭先生你好,您价值不菲的外套现在在我手里,若想要,请于两日后晚上八点之奉上一份5000字检讨书《我不该丢下赵启平一个人吃饭》来赎回。

交易地点:清河酒吧。不要报警,不然撕票。

发件人:赵启平。

至于为什么是两天,因为小赵医生明天后天都要出差,行程早就定好了。

这么容易被放过?谭宗明关上手机,笑脸盈盈的去前台付账,结果被告知已经付过钱了,而且还倒找了谭宗明二十块钱。

店员解释说:“这是刚刚那位赵先生让我给您的,说车给您开回公司了,这是给您的打车钱。”

这才是赵启平的风格嘛,大总裁估计有点傻,要秋风瑟瑟的去路边打车,还觉得挺高兴。

那天酒吧里正好赶上什么节日,人特别多,赵启平站在场中央随着音乐晃动,时不时投递给迟来的谭宗明一个挑衅的眼神。

谭宗明不接招,安安静静的在吧台上欣赏赵启平的身姿。

一开始感觉有人碰了一下自己的腿,赵启平没在意。之后感觉那只手有往上摸的趋势,赵启平敛了神色迅速抓住那人手腕,精准的找到骨节,反手一拧,一张油腻腻的胖子脸顿时呲牙咧嘴的在人群中哎哟起来。

音乐还在响,人群自发的散开空出一段距离,又三个人围上来,看起来和胖子是一伙的,指着赵启平“你小子干嘛呢?”

赵启平根本没理他们,盯着手下卷曲着几乎要跪在地上的胖子,“你手往哪放呢?”

胖子知道痛了但嘴上仍然不老实,“大,大家都是男人嘛,有什么大•••啊!”胖子感觉自己的手要断了。

旁边的三个也是清一色的流氓痞性,“我说你小子,这事也不能怪我兄弟,谁让你看起来就想一副想让人上的感觉?”

“你他妈的怎么说话呢?”恩赵启平没来及出声呢,说这话的是谭宗明。

然后在赵启平未反应过来之际,谭宗明已经和那三个人扭打到了一起。赵启平见状把胖子随手扔在一边,又狠狠地补一脚,也撸起袖子加入了战斗。

好久没动手了,是时候展现一下自己的专业知识了。

其实那天是赵启平的生日来着,然而最后却是在警局听完了12点的钟声。

胖子那一伙都带了伤,好像在警局有点关系,坚持是赵启平先动得手,不仅要医药费,还扬言要关他们几天,负责的警察一脸为虎作伥。

不等谭宗明开口,赵启平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我在警局,快点来救我。”

“警局?赵启平,你真让人给扫啦?”

是凌远的声音。

赵启平确认没打错电话,不过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不到十分钟后,赵启平和谭宗明就如愿见到了匆匆赶来的李熏然和凌远,两人里面都是套的睡衣,可见赶的多么焦急,真神,佛祖阿拉,赵启平感动的两行清泪。

至于李熏然敞开的领口中若隐若现的红印,赵启平选择无视。

李熏然警官证掏出来拍到桌子上,值班的小警察立马屁颠屁颠的放了人。速度之快,操作之简单,凌远骄傲的看着自家的爱人,然后又充满鄙夷的望向脸颊有点淤青的谭宗明,“谭总追人,喜欢往警察局里钻呐?”

虽然这种事谭宗明一个电话也是能搞定的,甚至不用李熏然专程跑过来,不过此刻见到凌远一副欲求不满而怒火中烧的样子,谭宗明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忍着笑,客客气气的说道:“麻烦李警官了。”

凌远一瞪眼,李熏然适时的打了一个喷嚏,才没有让谭宗明和凌远的嘴炮大战得以开始。

凌远和李熏然走后,谭宗明赵启平在警局门口的马路上面面相觑,两人的车都在酒吧外面停着呢。

赵启平舔舔沁了点血的嘴角,先开了口,“去我的公寓吧,比较近,也有药,谭总这脸明天去上班,太影响形象了。”

夜深露中,孤男寡男,谭宗明不在意的碰了碰自己的伤口,觉得是个好借口。

煮熟的鸡蛋,赵启平放在桌子上滚了滚,蛋壳碎裂开来,赵启平边摸着耳朵剥了个干净。谭宗明要比他高一点,坐在沙发上,赵启平只能站在来弓着身子,捧着谭宗明的脸用鸡蛋在伤口上滚。

两人的鼻尖的距离不到一拳。

谭宗明是不知道赵启平有没有什么别的想法,但他自己是有点想入非非。那么好看的一张脸,清澈的圆圆的眼睛,薄薄的红润的嘴唇。

忍,还是不忍?

亲,还是不亲?

谭宗明行动先于思考,碰上赵启平柔软的唇瓣的时候,谭宗明真心觉得自己的做法没错,哪怕再被打一圈都行,不过得亲完了再说。

赵启平没有任何惊诧、犹豫,热情的给予谭宗明回应。

谭宗明察觉过来倒是愣了,敢情这在赵启平的预料之中,都是套路?不过,掉进去的心甘情愿。

 赵启平冷不丁的问谭宗明,“你到底有几个社交伴侣,都到什么地步了,你给我交个底。”

还计较这事呢,谭宗明舒服的享受着赵启平的按摩,没经大脑就回话,“大约有七八个吧,没具体数过,给我献殷勤的人,男的女的都太多了。”

赵启平狠了狠心用力摁了一下谭宗明的伤处,“那你以后就离我远点,谭总的好我无福消受!”气呼呼的摔门进了卧室。

谭宗明被突然的声响吓得一个激灵,睁开眼看到被扔在桌子上还在滚动的鸡蛋,霎时明白过来,自己说错话了。

评论(33)

热度(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