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北

【楼诚衍生】当我们一起走过(2)

主谭赵、副凌李

前文:当我们一起走过(1)(略有改动)

发工资了,开心一更

——————————————————————————————

        从凌远那儿得了特赦令,赵启平计划着再看到谭宗明的时候让他尝尝什么叫骨伤科副主任医师的厉害,但出乎意料的是第二天上午谭宗明并没有出现在医院。

        不仅第二天没有来,第三天第四天都没有来,结合谭宗明前几天那架势,赵启平都怀疑他是不是又出什么意外了,于是一再的跟助理确认,“谭宗明今天真的没来挂号?”

         得到助理翻着白眼的再次点头。

         好在赵启平不是喜欢纠结这种小事的人,经历了几天感觉谭宗明随时会突然冒出的这种念头的骚扰,赵启平很快回归了他原有的生活节奏,白天尽情工作,晚上纵情享乐。

        杏林分院的工作渐渐稳定下来,早上开会的时候之前计划成立慈善基金会的事被提上了日程,凌远召集了本市几位企业老板,把具体的洽谈工作安排给了金副院长和赵启平。

        赵启平一开始是拒绝的,他自问善于交际,但这种生意场合,非他所愿。

        然而,官大一级压死人。

         赵启平暗暗把中午饭的鸡腿当成了凌远,三下五除二的剔骨剥肉,骨头丢到了垃圾桶里。

          晚上临时加了一台手术,赵启平赶去酒店时间比约定晚了四十分钟。进门之后,赵启平先表示了自己的歉意,在空出的位子上落座,抬头,竟然意外的看见了谭宗明坐在他的对面。

         谭宗明和旁边的人聊的正热,酒杯无意识的在手中晃动,谭宗明也看见了赵启平,两个人隔空对视,互相点了点头。

         老大的圆桌子,电子旋转台,每个人的位置前都放着一叠小菜,卖相是不错,但显然来着来这的人目的不在吃饭,就赵启平现在,午饭晚饭都没吃的情况下,连塞牙缝都不够。

         罢了,还是回家自己做吧。

         赵启平凑过身子问旁边的金副院长:“基金会的事谈的怎么样了?”

        金副院长一脸无奈,小声回道:“还没谈呢。先前都围着谭宗明转,这会儿都在谈自己的宏伟蓝图呢,感情都是来这套关系的。”

        赵启平默然无语,恨“金”不成钢,正巧这时谭宗明开了口,“既然赵医生已经到了,那诸位,我们进入正题吧。”

         桌上的人纷纷附和。

         赵启平想,敢情刚刚都是在等着自己?

         谭宗明抿了一口酒,双手自然的搭在腿上,“金副院长,你们的计划书我看过了,很详细,很全面。”

        “谭总客气了。”

        借着捡东西的功夫,赵启平弯腰从桌布底下去看谭宗明,受伤的右腿虚虚的抵在椅子的横栏之上,啧,谭总真是身残志坚啊。    

         赵启平坐直了身子,谭宗明身边一个留着地中海造型的中年胖子开了口,“计划书是没问题,金副院长、赵副主任,还有在座的都是自己人,我就直说了。这基金会要成立钱是要捐的,但受捐的人穷不穷,是不是真穷,我不在乎,我要是的媒体宣传和话题性。”

         商人的嘴脸,这就是为什么赵启平讨厌这种场合。

        金副院长回道,“医院方面已经联系了几家报社、媒体,应该没什么问题的。”

         中年胖子没有回应,笑的很不屑。

         另一个人开了口,“我认识A市日报的主编,这个星期的头条已经预定好了。”

         还有人道,“金副院长,我建议这捐助资金分批发放,便于长时间宣传。受捐人呢最好受捐之前就确定好要无偿配合我们的宣传。”

        “这个•••”金副院长有些犹豫。

         赵启平回绝道:“这不行,分批是要分多久,捆绑宣传都是挂羊头卖狗肉。”

         谭宗明紧接着附和,打了个圆场,“基金会既然成立就做点实事,也不枉今天大家在这浪费时间。我建议这受捐人审核方面就交给杏林分院,我们是救人,不是给希望小学捐献物资。钱嘛一次性到账,真帮助到了人,他们会配合宣传的。”

        赵启平抬头看了谭宗明一眼,谭宗明歪歪头,示意你得委婉点。

        洽谈会开的不尴不尬,基金会的事确立了下来,金副院长最后寒暄着告别,赵启平早早得走到了酒店门口,站在台阶上,啪嗒点了一支烟。

        谭宗明不知何时也跟了过来,架着拐杖,“商人都这样,利益为先嘛。你的目的无非是救人,审核你们说了算,只要目的达到了,过程不重要。”

         赵启平缓缓得吐出一个烟圈,回过头笑的有些颓废,“我知道,只不过见了多少次也还是看不惯而已。说起来,谭总也是商人。”

         谭宗明意味深长的说道:“不过我和他们追求的不一样。”

         “哦?那谭总追求••”赵启平还没说完,看见谭宗明从不容易辨识的小台阶上滑了一下,赵启平下意识的伸手去扶,结果被人握住了手,轻易就站定的谭宗明食指轻轻滑过赵启平的掌心。

        赵启平触电般立马抽回手,瞪了谭宗明一眼。

        谭宗明笑眯眯的盯着赵启平,“我看你来的匆忙,刚刚也没吃什么东西,不如一起去吃个饭?我请客,这次总有空了吧”

         赵启平转身就走。

       但想了想刚刚慈善基金会的事谭宗明起了不小的作用,貌似三观还挺合的,人应该差不到哪去。走了两步,站定,回头双手插在口袋里冲谭宗明挑挑眉,“我挑地方?”

         谭宗明简直爱死了赵启平这小得意的模样。


评论(7)

热度(216)